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创维Q60极致音效 打造超越KTV的家庭K歌体验

2019-09-29 14:25:10   来源:互联网

近日,在创维 “探寻无限”秋季新品发布会中,Q系列新品——Q60真全景声智能电视一出现就获得了热烈反响,其主打的“行业首款内置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2.1.2”为电视所能带来的极致音效提供了新的可能,吸引了众多用户以及业内人士的目光。

“杜比”二字在市场上并非陌生词汇,不少电脑、电视或是手机上都会出现杜比音效技术的标志性logo。杜比技术的历史可以追述到上世纪70年代,那时美国杜比实验室发明了杜比立体声电影系统,把左、中、右、环绕这四个声道的信息降噪之后按一定的方式编制记录成两声道,再在播放时还原成四个声道。该技术能让观众感受到声音从头顶呼啸而过的方位感和现场感,一经推出就引起了电影界的轰动,如今已成经典的《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在当时就是杜比系统的先行者之一。此后,这一系统在电影院中广泛应用,甚至进入到千家万户,实现了“家庭影院”的效果。

此次创维与杜比合作推出的Q60是创维第一款同时搭载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和杜比视界HDR的电视。与立体声电影系统不同,Q60内置的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 2.1.2(Dolby Atmos Speaker System 2.1.2)凭借底部出音和顶置朝上的双喇叭让声音不再是简单的左右声道,而是将音效自由萦绕于三维空间中,大大提升了观看者的沉浸体验。举例来说,无论是汽车奔驰的马达声,还是丛林中悦耳的鸟鸣,或是盛大的音乐会,都能不受声道和场景的限制,为观众带来充满强烈包围感和感染力的体验,真正实现了音源在三维物理空间的布局。

除了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影音体验,Q60还专门对K歌音效技术做了优化,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畅享专业的K歌体验。专业的混响调音算法也能让用户的歌声更具立体感与层次感。除了K歌,用户也可以使用麦克风进行教育内容跟读,让孩子跟着电视学英语、读课文,增强孩子的学习兴趣。

此外,Q60还配备了创维独有的Wonder Audio魔音技术,能为电视播放音量智能护航,防止出现音量忽大忽小的情况。这一整套完整而复杂的音频算法,此前早已在其他创维OLED电视上大放异彩,市场反响颇佳。Wonder Audio魔音技术还可精准突出声音细节,根据用户偏好自行定义环境音效,达到“魔音入耳”的效果。同时,该技术的DSP智能修正功能可根据扬声器特性智能修正播放的声音,让音质堪比无损效果,甚至在家也能体验一场极佳的音乐会。

创维Q60所带来的不仅仅是全新的音响系统,更是一场足以令人惊艳的视听盛宴。有了Q60之后,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影院般的视听效果。亲友来家中探访时,它又让客厅化身为专业KTV,带来极致的娱乐新体验。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