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实践归来话感受 合肥师范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行知学堂”实践活动考评交流

2019-09-26 11:10:51   来源:安徽教育网

9月19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在锦绣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暑期百所“行知学堂”实践活动考评交流会。党委书记徐成钢出席并讲话,团省委学校部、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三联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受邀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行知学堂“小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考评会。

徐成钢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向来到现场指导的团省委学校部和兄弟高校团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向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的各学院和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在暑期挥洒汗水,奋战在一线的各位“小先生”和指导教师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行知学堂”活动启动八年来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开展好“行知学堂”实践活动提出要求:要不忘初心,全力推进。“行知学堂”实践活动是学院广大党员和团员践行初心和使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意识,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单位各负其责,全院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扎实开展好“行知学堂”实践活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与时俱进,深化内涵。全院各级团组织要将“行知学堂”实践活动作为“团字号”、“青字头”的品牌工程和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的主要阵地常抓不懈。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将思想政治引领元素融入活动全过程,将“行知学堂”实践活动打造成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了解国情省情的重要渠道。要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广大青年学生的建议,了解地方群众的需求,继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知行合一,展示风采。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参与“行知学堂”实践活动对于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珍惜这个接受教育、磨炼意志、增长才干、贡献社会的难得机会,进一步行动起来,在投身“行知学堂”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深刻理解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深刻内涵,继承永久奋斗的传统,锻造吃苦耐劳的品质,践行“爱满天下、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彰显合师学子“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加本次考评会的29个优秀行知学堂的“小先生”依次上台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团队通过PPT演示和现场解说的形式,配以音频、视频及相关材料,分别从前期准备、活动过程、取得成效、社会影响等方面对暑期“行知学堂”实践成果进行展示。在为期二十多天的实践活动中,各行知学堂小先生围绕“辉煌七十载、爱满行知路”的主题,践行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情怀,努力克服艰苦条件,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强化思想品德教育,注重培育兴趣爱好,用心传播爱与感动,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送去知识和关爱,得到了基层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汇报人精神饱满,汇报课件图文并茂,短视频感人肺腑,实物展示直观生动,富有感染力和震撼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

据悉,今年暑期,合肥师范学院志愿者深入全国各地建设行知学堂219所,直接参与“小先生”1865人,服务地方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6991人,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安徽日报、中华全国学联微信号、安徽学联微信号等主流媒体累计报道123次。此外,“行知学堂”项目还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之旅赛道金奖,并进军国赛。(温斌 特约通讯员:胡石清)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