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开展新生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2019-09-24 11:57:5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全面提高安徽科技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9月19日、20日,安徽科技学院分别在龙湖校区、凤阳校区举办了消防灭火演练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担任现场总指挥,并宣布演练开始。

黄远友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知火、防火、灭火是大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素质。希望广大师生切实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生活。

演练中,凤阳县消防大队参谋向师生重点讲解了大学校园消防安全的特殊性及重要性,并细致讲述了校园消防安全违禁品和违禁行为。消防官兵向全体参演人员展示了液压钳、切割机等消防器械的操作方法,学生们仔细听讲,积极提问并亲身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救火演练中,两辆鲜红的消防车驶入固定地点,消防官兵迅速铺展水带,利落精准的灭火动作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喝彩。灭火演练活动中,各连学生代表动手操作灭火器扑灭明火,实际体验灭火过程。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学生们对灭火器的了解和对突发火情的反应、控制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体验。

在疏散演练活动中,每位教官分别为各连队学生讲解消防应急疏散知识及注意事项,疏散引导组、紧急救护、后勤保障、现场保卫等工作组与军训团密切配合,按照演练预案,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现场引导下,利用事先准备湿毛巾等逃生用品,按照疏散路线有序疏散,确保在突发火情时全体学生能够安全、快速、有序从高层学生公寓撤离,整个疏散演练用时不到5分钟,疏散高层近2000名同学。(邵传雷 王茹 蔡甜甜 特约通讯员 朱梦丽)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