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夜景有多美?7分49秒央视直播惊艳全国!

2019-09-24 10:52:55   来源:中安在线

夜景,是城市的第二张面孔。合肥夜景有多美?9月23日晚,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直播了合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灯光秀。在风光旖旎的天鹅湖,合肥使用联控联动技术,把湖周边130多栋楼体的数十万盏灯串联起来,万点光源,绽放光芒;在历史悠久的胜利路,两侧林立的高楼在璀璨霓虹的衬托下,鳞次栉比,满目繁华。湖泊与大道,构成这座加速发展的科创城市最靓的封面,伴随万家灯火向祖国母亲表白。

湖泊与大道,勾勒合肥最美“夜封面”

当夜,在长达7分多钟的央视直播镜头里,合肥使用联控联动技术,把天鹅湖周边130多栋楼体的数十万盏灯串联起来,上演了一场主题为“合肥之心,祝福祖国”的灯光秀。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响起,在摩天大楼上,金色凤凰拖着长长红绸缎飞过来,金色的种子从大地破土而出,奋力向上生长,变成了万家灯火,璀璨闪耀。在楼体上,传递飘扬的五星红旗和华表的图案都在为共和国送上礼赞。

每到夜晚,天鹅湖周边的这些高楼大厦就成为城市的“天然巨幕”。华灯初上时,流光溢彩就会点亮城市夜空。根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合肥城区已有95座高度超过150米的摩天大楼。正如央视所言,“如果以天鹅湖为中心,画一个直径1.2公里的圆,你会发现最高的建筑群都矗立在这个区域内。”

随着央视直播镜头转向十公里外的胜利路,那里的夜景同样令人着迷。70年前,人民解放军解放合肥市时经过的土路,如今已成为合肥第一迎宾大道。道路两侧林立的高楼在璀璨霓虹的衬托下,鳞次栉比,满目繁华。而纪念城市解放的主题灯光景观,在夜色下也是璀璨夺目。

市民齐赞:

当夜,虽不是周末,但聚集在合肥市天鹅湖和胜利路看灯光秀的市民群众却有很多。在天鹅湖周边,来这儿看灯光秀的有一家三口,甚至有几代人。随着美轮美奂的国庆祝福在高楼群中间变换,不少市民手舞国旗,向祖国母亲致敬与表白。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这一刻,家国情怀激发起我们内心最大的感念。”市民韩先生一家告诉记者,他是武汉人,在合肥生活已经九年了。“这些年,我在合肥成了家,早已把合肥当成我的第二故乡,能在这里与祝福祖国,我感到十分激动。”

合肥网友朱女士感叹,合肥洋溢青春气息和现代节奏,绽放着科技与创新的光芒。“这里吸引了无数敢想、敢干、有梦想的年轻人,祝福合肥和祖国越来越好。”

与家人漫步在胜利路上的李先生是大学教授,他介绍,合肥这些年在科创领域、社会服务、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这是一座创新、富强、美丽、时尚、科技的幸福之城。欢迎更多的外地朋友来合肥观光、打卡。”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今年的国庆期间,以后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合肥市天鹅湖和胜利路都会上演不同主题的灯光秀,供市民和游客们观赏合肥换上夜景“新衣”的美丽。(记者 吴洋 徐慧媛)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