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您的爱心改变了我的命运

2019-09-24 09:30:43   来源:颍州晚报

核心提示

“叔叔,虽然我们从未见过面,但你的爱心与奉献改变了我的命运......”近日,临泉农民朱成学收到一封来自四川成都的感谢信。

写信者是一名身患疾病的10岁女孩。她感谢朱成学捐出造血干细胞,给了她重生的希望。

捐献者:

收到一封感谢信

8月15日,朱成学在合肥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在安徽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护送下火速送往成都,移植给四川一名身患血液病的10岁女孩。

捐献结束后,朱成学便回到临泉继续在工地上班。起初,工友们对朱成学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并不知情,直到发现一封从成都寄来的感谢信。

感谢信中,这名女孩说,她是一名小学生,出生不久就开始生病。爸妈是农民,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为给她治病受了很多苦。巨额的治疗费用,又急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一家人不堪重负。她每天都默默许愿,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爸妈就不用再那么辛苦。“终于,我等到了叔叔您!您捐赠干细胞给我,给了我重生的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努力配合医生叔叔阿姨进行治疗,我要快快好起来,回到学校努力学习,长大后努力工作,为爸爸妈妈分担压力,我也要向叔叔您学习,成为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人,用爱心为更多的人带去希望!”

“自己付出一点,就可能让对方的生命得到延续,很有意义。”工友感动地看完这封信。

朱成学告诉记者,这封感谢信由四川省红十字会通过安徽省红十字会,转寄到阜阳市红十字会,再转交到自己手中。面对如此懂事的孩子,他说:“希望孩子坚强活下去,以后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地成长。”接下来,他将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身份去宣讲,成立一支志愿服务组织,“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这一志愿行列,拯救更多有需要的人。”

市红十字会:

推动把捐献造血干细胞

纳入见义勇为行为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血液病安全有效的手段。爱心人士只需要到献血车采集血样,就可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等到与病人配型成功后再进行捐献。

“朱成学是我市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行为,彰显人间大爱,传递了正能量。”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宋萍说,目前红十字会正在和有关部门商议,积极推动将造血干细胞捐献救人行为及其捐献者纳入见义勇为行为认定、表彰奖励等范围。

记者 梅飞 文/摄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