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击剑比赛开赛

2019-09-23 11:23:10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

9月21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度合肥市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击剑比赛在合肥市新城小学击剑馆举行。此次比赛由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体育局主办,蜀山区教育体育局承办,合肥市新城小学协办。这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合肥市82所学校,640名学生运动员参赛。

 

次比赛分重剑和花剑两个项目,小学组根据年级分为甲、乙、丙组,初中分团体与个人赛。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们充分展现其运动技能,你进我守、我攻你防,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现场掀起一轮又一轮的高潮。整场比赛,运动员们遵守规则、尊重裁判,不仅展现出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还展示了“赛前行礼、赛后握手,获胜低调、落败勉励”的击剑精神。

中小学击剑比赛对于喜欢击剑运动的中小学生来说是一个绝佳的交流机会,相信通过比赛,他们在击剑的道路上必将有更大的进步。承办此次击剑比赛,对于我市击剑竞赛管理能力的锻炼和提升大有裨益。纵观中小学击剑比赛,在参赛规模、人数上较往年有较大攀升,体现出击剑项目越来越受到中小学生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次比赛为合肥市的广大学生搭建了展现竞技水平、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有利于提升我市中小学生击剑运动水平。在中小学阶段开展击剑运动,既能让学生掌握专项体育技能,又能推进广大学生锻炼意志、培养自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还可以保障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是体教结合的最佳途径之一。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