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徽商企业跻身多项权威榜单

2019-09-22 08:51:54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9月20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徽商论坛在合肥举办,现场发布《徽商发展报告2019》。报告显示,去年,徽商企业跻身多项权威榜单,徽商回归再创新高。

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单中,徽商企业正威国际集团、苏宁控股集团再进位,分别排名第111位、第427位,比上年排名分别提升72位、58位。

2018《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8家皖企进入500强名单,分别为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另外,徽商银行成为500强榜单徽商企业中利润率最高的企业。

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16家徽商企业上榜,分别是苏宁控股、正威国际、铜陵有色、安徽海螺、比亚迪、马钢集团、淮南矿业、奇瑞汽车、淮北矿业、深圳光汇石油集团、江淮汽车、安徽建工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国贸集团、中科电力装备集团、皖北煤电集团。去年8月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8家徽商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苏宁控股、正威国际、苏宁环球、比亚迪、文一、安徽国购、众泰汽车、山鹰国际。

此外,18家徽商企业上榜“2018中国制造业500强”,13家徽商企业上榜“201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2018年徽商回归再创新高。根据报告,全省5000万元以上在建徽商回归项目335个,投资总额1169.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07.8亿元,同比增长22.5%。全年新增5000万元以上项目140个,到位资金144亿元,其中合肥市新增项目30个,到位资金79.5亿元,占比55.2%。从项目落地看,在建回归项目主要集中在合肥、六安、芜湖三市,实际到位资金均超50亿元,总额212.8亿元,占比69.1%。

(记者 方娟)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