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全球才智交融 共享精品制造思想盛宴

2019-09-22 08:48:34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9月20日,作为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平行论坛之一,中小企业精品制造高端论坛在合肥举行。围绕“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世界精品”主题,来自世界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独角兽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及科研机构专家等,共话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产业新生态。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也是工业制造的脊梁。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论坛上表示,中小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要坚持聚焦主业、打造优势、以质取胜、规范经营、勇于创新,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德国的精密制造是如何炼成的、工业4.0促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深耕“专精特新”做“行业领军”......全球经典案例分享环节,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博世力士乐、三菱电机、联想集团等国内外先进制造业领域产学研精英,集中分享了他们在精品制造领域的前沿创新经验、技术成果和成功案例。

在多元个性化需求情况下,作为联想集团全球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联宝科技的产品交付效率依然高于业界平均水平15%,这些如何实现?“新的数字化排产系统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后,可以快速实现智能化排产,形成最优的解决方案,指导生产。除了智能排产以外,我们在智能检验、智能用工、智慧物流等方面全面建设,逐步实现联宝科技独具特色的‘柔、敏、质’智能制造新模式。”联想集团副总裁、联宝科技CEO柏鹏分享了联宝科技的智能化转型之路。

(记者 王蔚蔚)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