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在家乡拥抱全世界——安徽本土企业成世界制造业大会生动名片

2019-09-21 21:22:5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9月20日至23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举办。记者在大会采访过程中,目睹了安徽本土企业的风采。他们在为家乡举办盛会感到骄傲的同时,也以其卓越的行业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成为一张张生动的安徽名片。

“作为安徽本土企业,首次参加这样一场全球制造业盛会,也体现出政府和社会对青松食品近二十年以来,始终专注于民生领域,严控食品安全,强抓食品品质的充分认可。” 对于参加本届大会,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董事长亲自担任组长的筹备小组,先后多次组织生产、采购、品控、销售、设计、物流等各部门召开专项推进会议,严格把关,精益求精,以最快速的反应,以最严谨的精神做好参展产品选择、设计、包装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高效推进,确保能够充分展现出安徽本土参展食品企业的风采。

展会上,该公司精心准备了鲜食主食产品、冷链便当、速冻产品、烘焙产品、常温粥产品、博士馒头和功夫蛋糕等100多种产品并进行现场展示以及专人解说和免费体验试吃。青松食品以此次展会为契机,将企业多年来深耕民生产业、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高品质主食产品带给更多的市民和消费者,同时将安徽食品企业的良好形象传递给来自世界的客人,将家乡的味道传遍世界。

作为全国聚氨酯合成革行业首家且唯一一家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的企业,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入驻世界制造业大会,并在绿色制造展区亮相。

“世界制造业大会是一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制造业盛会,也是一次难得的展示契机。作为土生土长的合肥本土企业,我们为这样的盛会在安徽举办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希望借助这样一个机会展示企业良好形象。”企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大会的深刻印象是“世界性”、“国家级”、“高规格”。“大会的魅力和特色就是在展览上可以看到许多前所未见的尖端科技、许多改变生活的绿色产品,让人感受到科技创新的巨大魅力。”

据悉,企业前期精心准备,精心挑选了公司生态功能性性聚氨酯复合材料以及鞋类、沙发家俱、手袋箱包、证件文具、球类、体育用品、按摩椅、汽车内饰等下游加工制作产品,琳琅满目会让往来宾客目不暇接。

“世界制造业大会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制造业盛会,在这里聚焦全球先进制造业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集聚全球制造业领军企业,共享前沿技术和创新未来,共话国际合作和发展趋势。这也是合肥乃至安徽制造业整体形象和创新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亮相和展示。”今年是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次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我们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其次在序厅和消费品展区都有布置。与此同时,华米科技还积极参加了与大会相关的系列论坛、项目对接等专题活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高规格、大规模的制造业盛会能够在安徽举办,必将带来巨大的人才流、现金流和前沿科技,这些将为安徽制造业走向世界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安徽制造业的全球影响力。跟去年相比,今年的大会规格更高、新产品新技术更多。华米科技作为安徽省智能可穿戴产业的龙头企业及安徽省制造业综合百强民营企业,正在快速走向全球化,目前产品和服务已经进入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期待通过这次制造业大会,可以学习到更多世界500强企业的好经验,拓展更多的国际市场,让更多的安徽制造、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服务于全球每一位普通用户。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