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六安市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六安”

2019-09-21 13:28:38   来源:安青网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社区未成年人动手动脑能力,引领社区未成年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8月26日上午,团六安市委、小东街社区、六安市四叶草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在鼓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六安”——社区未成年人趣味剪纸和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走进社区科普活动室参观了科普实验器材。志愿者们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让孩子们亲自试用各种器材,体验科学奥秘。

在小报告厅,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了剪纸、绘画、手抄报和刮画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使他们了解每个项目的艺术特色,孩子们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喜欢的项目进行手工制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艺术作品从他们手中诞生。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脸上浮现出了成功的喜悦。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增加了他们对科普知识的了解,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培养他们的探索精神,提升了社区未成年人的道德素养和文明素质。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