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睡眠障碍者请看这里

2019-09-21 12:50:01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并列,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9月20日,AMHC国际睡眠中心举行授牌仪式,美国德州医学睡眠诊疗中心授予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睡眠障碍科为其分中心,这也是美国德州医学睡眠诊疗中心在国内设立的第二家分中心。在此之前,美国德州医学中心睡眠诊疗中心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共同合作成立的国际睡眠健康诊疗中心2018年6月在上海成立。

据悉,美国德州睡眠诊疗中心是以睡眠诊疗为主业的连锁临床睡眠诊疗中心,位于美国最大医疗中心——休斯敦德州医疗中心,依托美国著名的贝勒医学院建立,是美国睡眠医师/技师协会全面认证、合作、支持机构。

AMHC国际睡眠中心依托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睡眠障碍科建立。中心成立后,双方将建立远程国际会诊机制,并针对睡眠障碍相关临床、科研项目等展开合作,双方定期进行睡眠相关临床、科研课题及睡眠技术实践操作的交流沟通。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每年邀请美国德州睡眠诊疗中心的专家来院授课,还会选派医生前去美国进行睡眠临床及睡眠技师实践操作培训、认证。

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睡眠障碍科成立于2013年,是安徽省首个睡眠障碍科,合肥市睡眠医学中心也挂靠于此。科室两层楼的病区共有床位50张,配备有全进口的多导睡眠呼吸检测仪、体动记录仪、失眠治疗仪等国内外先进设备,多位睡眠技师接受国际注册多导睡眠技师(RPSGT)培训及失眠认知行为治疗培训。

(李皖婷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唐萌)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