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

2019-09-20 10:33:00   来源:安徽教育网

9月18日上午,合肥师范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式。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成钢作动员讲话,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昕春主持。

徐成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重视学习是中国共产党推动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

就办好读书班,徐成钢代表党委提出要求: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深刻认识开展读书班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处级干部要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振奋精神、立即行动、抓紧落实。党委领导班子、党员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办好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把精心办好读书班作为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成效;要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入,积极做好思想动员和理论“热身”。举办读书班,就是要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就是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就是要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在担当作为上再发力,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要通过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正确政绩观,着力在坚持问题导向上抓落实,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抓落实,自觉担负起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理论学习的最终落脚点是体现在推动工作上,要紧紧围绕中央明确的八个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进程中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徐成钢强调,办理论学习读书班,只是起点,不是终点,必须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在开班动员之后,大家要扎实开展个人自学、深入开展集体研讨、始终进行自检自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昕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院处以上党员干部要按照徐成钢同志动员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他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全院处以上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也要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理论学习。希望大家要切实负起责任,挑起担子,抓好落实;要把握重点环节。要按照学习目录原原本本、逐条逐句,通读、精读、细读。对于集中学习研讨,必须要有明确专题,在时间安排上,按专题分段进行,确保读书班真正取得实效;要严肃组织纪律。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开班期间,对于被安排研讨发言的同志要精心准备、对标对表,不能应付差事、糊弄了事。

据悉,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该院实施方案的既定安排,学院党委决定,从9月18日开始,举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读书班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部、组织部对读书班作了精心安排,印制并发放了相关学习资料,拟开展专家辅导报告、形势政策报告、集中学习研讨等丰富多彩内容。(特约通讯员:胡石清)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