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 蚌埠学院部署推进公共艺术教育俱乐部改革

2019-09-20 10:15:11   来源:安徽教育网

9月18日,蚌埠学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公共艺术教育俱乐部改革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明出席会议,副院长郭有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各俱乐部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丁明在会上强调,要明确艺术教育俱乐部改革对学生的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改革中,以学生为中心,基于大学生学习层次,通过初级、中级和高级会员的多层次培养,让学生获得认识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最终达到对非艺术类本科生的全覆盖;要以问题为导向,依托地方文化,整合资源。实施过程中随着俱乐部数量不断扩展,结合地方文化特色,依托皖北地方文化、社会实践基地、艺术社团、社会资源等开展艺术教育,进一步挖掘艺术教育资源,群策群力,构建艺术教育平台,提高俱乐部质量,达到艺术教育的创新;要规范俱乐部教育教学管理,构建质量意识、质量文化。实施中确定初级、中级、高级会员的标准,建立指标体系以更好的进行分类管理。

丁明强调,艺术俱乐部是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的重要举措,它将伴随着大学生一生的成长。希望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给予高度支持、关心、帮助,相互配合协调,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最终能通过俱乐部展演、汇报演出、俱乐部成果展等形式展示艺术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成果,努力提升学校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

郭有强从改革目的、改革措施、改革目标及各部门工作职责四个方面,对公共艺术教育俱乐部改革作了详细解释,同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公共艺术教育俱乐部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团委副书记王大明介绍了《蚌埠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俱乐部改革实施方案》,并对目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现场各俱乐部指导老师对艺术教育俱乐部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议。(吴琦琦 特约通讯员:黄灿)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