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皖江职教中心学校宣讲学生资助政策

2019-09-20 10:11:07   来源:安徽教育网

为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引导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励志成才、感恩奉献, 9月16日上午,皖江职教中心学校利用升旗仪式时间,由学校资助中心尹娟老师给全校师生做了题为“感恩资助励志青春 圆梦皖江”的国旗下讲话。

讲话向全校师生介绍了马鞍山市中职资助政策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的内容及该校近年来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全体受助学生做了感恩励志教育。讲话指出,获得助学资金不是简单的经济帮助,它体现的是一种关爱,承担的是一份责任。希望同学们在感受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的同时,要塑造诚信品质,树立感恩意识。讲话号召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为找回昨天失落的梦想,为改变一个家庭,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回报父母和社会的本领,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讲话承诺,学校全体资助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决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据了解,皖江职教中心学校将每年的九月定为“资助宣传月”,抓住学校开学、新生报到、资助对象重新认定的有利时机先后开展了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等活动。在广泛宣传资助政策的同时,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对受助学生的教育之中,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促进每位受助学生健康成长。(特约通讯员:江伟)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