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多措并举查隐患 全力以赴保安全

2019-09-19 09:37:12   来源:合肥日报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蜀山区学林轩社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杜绝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社区城管队员每天都要对小区门面房进行排查,并与经营门面房的店主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要求他们每天下班后一定要确保无任何安全隐患再锁门离开,绝不允许出现店外经营。对于多次不配合、整改不到位的店主,城管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坚决做到零容忍。游商摊贩因流动性大,难以进行有效管理,城管队员加大对其排查力度,及时劝阻。

不少市民喜欢到匡河欣赏风景,到天鹅湖沙滩游玩。专项整治期间,社区志愿者将举着“严防溺水远离深水”提示牌,沿着天鹅湖和匡河岸边徒步宣传,并在沿途向市民讲解如何预防溺水、自救以及如何拯救溺水者等知识,最大限度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不少市民表示受益匪浅,积极签订“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倡议书。

此外,该社区还与天鹅湖消防支队联合开展消防演练,让社区党员积极参与,学习自救和互救技能。社区党员代表王坤表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大家都要参与进来,通过演练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共同担当城市安全的守护者。

(葛浴蜀 记者 朱震宇)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