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朝霞小学手工制作纽扣花送给敬爱的教师

2019-09-18 18:07:02   来源:安青网

日前,为了庆祝第35个教师节,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霞居民委员会联合朝霞小学开展“铭记园丁恩 献花诉深情”主题活动。朝霞小学学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并亲手制作了纽扣花,送给最亲爱的教师。

上课的铃声刚刚响起,志愿者们带着制作纽扣花的材料早早地到学校食堂,学生在教师的安排下参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分组向学生演示纽扣花的制作过程,并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制作纽扣花。没过多久,一支支独特的花朵就“盛开”来了,参与的学生感叹道:“没想到刚刚还是一个纽扣、一片小布、一根铁丝,转眼间就变成了一朵朵太阳花、迎春花、康乃馨,太神奇了。”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制作,88束花纽扣花终于制作完成,在教师节当天赠送给朝霞小学的88位教师。

通过活动,学生在平时不轻易说出的感激话语和内心汹涌的情感都融会在在这一朵朵花中,永不凋谢的花朵在教师的手上绽放出不一样的美丽,表达了他们对教师的感激和祝福。(本报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阚微微)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