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图拉古:全球电影产业发展蓝皮书数据折射中国电影业现状

2019-09-18 16:09:38   来源:互联网

近期,多家机构联合发布了《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19)》,这份蓝皮书中指出,近年来全球电影行业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其中尤以中国的变化最为明显,导演图拉古在解读这份蓝皮书时介绍说,目前中国电影产业综合指已经上升到了全球第二的位置,这意味着国内电影行业的实力不断得到强化。

在谈到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时,图拉古导演介绍说,观念的不断转变和政策的日趋规范,为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强大的动力支持,在行业的高速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电影人不断涌入,产业链不断变长,行业的繁荣就不难理解了。

“在这个阶段,大量的资本也开始逐步地进入电影行业,为电影产业提供了持续的造血能力,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图拉古这样告诉笔者,“我关注到一个现象,中国电影投资不再主要集中在传统的渠道和领域,而是呈现出多元延伸的局面,与电影产业相关的特效制作、票务、金融等产业不断兴起!”

图拉古说,在行业整体向好的同时,电影产业也在进行着微妙的变化,比如影片数量出现下降的现象,但是影片的质量却普遍提升了,从之前的重数量到现在的重质量,市场的自然调节机制正在逐步显现出来,从长期来看,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空间还非常大。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