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萧县各级团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2019-09-18 15:28:4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16日——22日为全国第6个网络安全宣传周,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了进一步宣传网络安全,提升我县青少年群体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成为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团县委号召全县各级团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一是充分发挥新媒体线上宣传优势,利用团县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网络安全宣传周】网上宣传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地就“如何防范病毒或木马的攻击”“如何防范QQ、微信等账号被盗问题”“如何防范假冒网站”“如何保护网上购物安全”“如何防范网络传销”等网络安全知识进行宣传。

二是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校园,扎实开展线下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和青少年面对面交流,使青少年对网络安全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讲述通俗易懂的案例、组织观看科普视频、召开主题班会研讨交流等,从网络安全防范、网络诈骗等几个方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广大青少年意识到注重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及防范信息泄露的方法,倡导广大青少年争做中国好网民。

团县委通过多维度活动的开展,逐渐在全县广大青少年群体中营造出重视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为了使活动效果更好,团县委及时总结活动经验,下一步,将凝聚社会各界合力,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活动形式,当好网络安全的宣传者,正能量思想的传播者,引领全县广大青少年矢志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为决胜全面小康砥砺无悔青春。               (曹锦)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