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陆续启动

2019-09-18 12:33:47   来源:阜阳日报

农机购置补贴是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的重要政策手段。记者采访时获悉,今年全市各地的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于近日陆续启动。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我市农机购置补贴的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年度内可申请补贴机具台数,由各地结合当地补贴资金规模和农业生产实际等综合情况自行确定。超过规定上限的,购机者要主动提出申请,县级农机、财政部门共同研究确定。

补贴标准方面,我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在全市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补贴工作实行“自主购机、带机申请、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户”的操作程序,购机者可自主选择补贴产品经销企业购机,也可通过生产企业直销等方式购机,自主到当地农机化主管部门办理补贴申请手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购机户还可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指定APP,通过手机完成所购机具的补贴申领流程,并可实现牌证管理机具的信息化核验。

为使补贴政策更具可操作性,今年,全市各地还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当地农业生产和农机化发展实际,细化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包括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进绿色发展,继续开展植保无人飞机购置补贴试点工作,促进植保无人飞机在现代农业植保领域的推广和应用;加大对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具的补贴力度,实行敞开补贴、应补尽补。

记者 徐立成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