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亲子互动宣传垃圾分类

2019-09-18 12:29:50   来源:芜湖新闻网

9月17日,镜湖新城公共服务中心以“党建领航新征程 垃圾分类新风尚”为主题,在海南渡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辖区下一步具体实施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知晓度与参与度营造氛围。

当日活动现场,主持人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做法与意义,同时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材料,以便学习了解。活动还进行了手工制作垃圾桶环节,通过用超轻黏土制作4种不同功能垃圾桶,并让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一起来投放不同垃圾,在趣味中掌握正确垃圾分类投放方式。

该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当日有辖区40组家庭亲子参与活动,通过亲子互动等生动有趣的方式,增加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特别是让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同时也使得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由镜湖新城中心提供。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