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安高铁重难点工程全部完成

2019-09-18 10:33:18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 祝亮)记者从省铁路办获悉,经过 130 分 钟的封锁点施工,合安高铁合肥南至肥西联络线跨合武铁路 100 米连续梁于日前成功转体,标志着合安高铁控制性重难 点工程全部完成。 为了减少上部结构施工对合武铁路行车安全的影响,施 工单位采用了平衡转体的施工方法,先在一侧采用挂篮法浇 筑梁体,然后通过球铰转体使主梁就位,最后浇筑合龙段,使 全桥贯通。本转体连续梁跨越既有合武铁路斜交角度25°, 是合安铁路全线跨度最大、吨位最大的转体梁施工。 据了解,合安高速铁路是安徽省首条控股建设的高速 铁路,正线全长 162.58 公里,设计行车速度 350 公里/小时, 预计 2020 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合肥到安庆将缩短至 40 分钟左右,到南昌将缩短至 2 小时左右,最远到深圳将缩短 至 6 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