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获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09-18 09:27:0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位列颁授人员名单之中。

作为新中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类人员,袁亮长期致力于煤炭安全开采及瓦斯防治研究,他是“煤与瓦斯共采理论”主要奠基人,先后主持完成50余项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130余项企业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及一等奖9项(均排名第一)。曾获世界采矿大会“突出贡献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八十年代全国优秀大学毕业生”、安徽改革开放40年风云人物等荣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据悉,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田秋实)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