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厉害了!巫家坎鸡公煲即将登录央视17频道

2019-09-17 15:44:55   来源:互联网

没有灵魂的食物,不能被称之为美食,而赋予食物灵魂的底料,正是巫家坎鸡公煲底料!巫家坎鸡公煲这次又火啦!据悉巫家坎鸡公煲即将登录央视17频道!

重庆鸡公煲类似干锅,主打招牌菜就是鸡公煲。其主料是鸡肉,切块后与配好的酱料一起淹渍半个小时以上,然后放进煲里用火边熬边炒,直到鸡肉熟透,再加上香蒜、洋葱、香菜等就可起锅。除了主打的鸡公煲外,还有牛腩煲、羊肉煲、排骨煲等。客户吃完干锅后,可直接在煲里加高汤继续吃火锅。

吃饭是人的头等大事,而几千年来,川菜川味以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著称,并以其别具一格的烹调方法和浓郁的地方风味。酱料是鸡公煲最为关键的部分,味道是否可口,就靠配制的酱料。千万别小看一包底料带来的味道糅合,能把食物的味道与香料的香、辛、辣、鲜、咸发挥的淋漓尽致。毕竟有灵魂的鸡公煲才是真正的吃鸡。巫家坎鸡公煲堪称重庆鸡公煲的灵魂所在。

巫家坎创始人巫建第九代祖上是古代蜀中名厨,在年少时便得到当时为刘备改进火锅的前辈秘方,在嘉庆元年的乾隆皇帝名扬天下的“千叟宴”上,为当时的皇宫御厨总管。当时共使用食材香料达八万余斤,所有火锅味道、汤料、调料等各不相同其中的经典配方等记载于书册,流传于后世子孙。

巫建在18岁时从70余岁高龄的爷爷手上得到这本书,自学厨以来足迹踏遍大江南北。与不同菜系、流派之大厨互相切磋厨艺。吸收、改良、创新火锅底料口味。后来创立了中国鸡公煲底料品牌“巫家坎”,也创办了自家的公司蜀八爷川西坝子餐饮有限公司。源自四川民间200年的秘方,32道工艺匠心传承,108酱新鲜辣椒熬制而成,是时下公司主推的一款家庭用的调料品牌。

百年传承独家秘方,作为鸡公煲底料当家品牌。巫家坎鸡公煲经由多位饮食专家研究,将秘制宫廷御膳和民间祖传秘方相结合。巫家坎作为中国鸡公煲底料当家品牌,风味独特,代代相传,享有盛誉。

关于我们|寻求报道|媒体合作|免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