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任性酒厂老板,凭学习强国积分为市民兑换酒

2019-09-17 15:42:44   来源:阜阳新闻网

市民陈先生最近发了一个朋友圈信息,“惊喜有木有?上学习强国APP,积分还可以换美酒!”

学习积分兑换美酒,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不久前陈先生在朋友圈看到网友转发的一个消息,说是只要登录学习强国的积分,就可以凭积分兑换白酒一箱。还有这好事?抱着试试看心理的陈先生,按照信息显示到了这家企业的阜阳办事处,果不其然,成功兑换到了一箱白酒。

陈先生的经历引起很多网友的羡慕,大家纷纷打听具体的兑换情况。按照陈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了这家酒厂的负责人苗先生。

“是有这么一回事,不过已经结束一个多星期了。”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的酒厂去年刚刚创办,效益还不错,为了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他与几位合作伙伴一商量,决定推行凭学习强国积分兑换白酒的方法,具体为:累计学习3000分以上者,可以兑换价值280元的白酒一件;学习5000分以上者,可以兑换价值680元的5斤白酒一件。

苗先生是清河办事处苗庄社区人,从他小时候起,父亲便在家经营散酒生意,主要销往周边的乡村。因为自家生产的白酒口味醇和,酒香绵长,颇受当地群众的欢迎。进入21世纪后,随着年岁渐长,苗先生逐渐接手了父亲的产业,如何把家族企业做大做强,成为他为之努力的目的。

2016年,苗先生与几位朋友商量,决定改变家族的小作坊式生产模式,面向市场推出具有本土气息的精品白酒。2017年,经过多方奔走,“颍都皖”白酒正式注册成功,并取得了相关的生产资质。2018年初,他和朋友合伙,在颍州区三塔镇投资兴建了15亩地的生产车间,开始向市场推广“颍都皖”白酒。

今年7月份,在一次和朋友聊天时,朋友用手机刷学习强国的场景给了苗先生灵感,在和合伙人商量后,他在朋友圈了发出了“登录学习强国,凭积分换精品白酒”的消息,很快便刷爆了网络。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便有400多人前来兑换,其中六成以上达到了3000分,还有部分网友的积分达到了8000分,最高的一个达到8700分。

“我就这样想的,通过这种方式,一是激发大家加强政治学习,二来也能对本土的酒业有个促进作用,”苗先生说,目前兑换的活动已经告一段落,还会在合适时机,继续推行这种学习积分兑换白酒的活动。

记者 任刚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