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一中学子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获奖

2019-09-17 15:30:44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

金秋九月,收获满满。合肥一中高三年级部语文组收到了来自叶圣陶杯大赛组委会的喜报。在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中,合肥一中报送66篇作品,15篇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7名。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梁睿祺和二等奖的田晓璐同学获得决赛资格,将赴长沙一中参加现场决赛。

9月12日,高三年级部语文组在经纬楼一阶召开颁奖典礼,高三年级部主任尤光雷,高三语文教师杨翰、王元启、费瑞梅、李清华、耿延兵、尹德余、吴保宏、张瑜、张蓓蓓等给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2003年创办“的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学生》杂志社承办,是目前全国主办单位级别较高、专家评委权威和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作文赛事之一。2019年4月,大赛被教育部正式批准为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

高三年级部语文教研组坚持以全面培养和提升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为目标,积极组织各种语文实践活动,引领学生健康写作。倡导同学们从日常生活和阅读学习中体会、积累写作素材,培养强烈的家国情怀以及审美、创新意识;鼓励同学们从校园观察社会,提炼千姿百态的生活,如用自己的文字写出新意,追寻与众不同的青春梦想,创作出属于中学时代的文学;强调作文对生活、对生命、对提高人文素质和健全人格培养的意义。在各届叶圣陶杯赛事中,高三年级部均有获奖。高三语文教研组老师们积极引导,帮助学生一次次修改提升作品;学生们坚守初心,认真创作,才有如今的硕果累累。

最后,向本次大赛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再奏凯歌!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