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十中学校部队携手共建 助力海军雏鹰成长

2019-09-17 15:27:48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

9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周华新政委、梁速主任、瑶海区人武部部长丁秀雅一行来该校参观指导。合肥十中校长胡焰根、副校长姜际龙、办公室何芳主任、海航部负责人徐亚飞、班主任马晓梅老师等陪同参观并座谈。

在胡校长的介绍下,周政委一行参观了合肥十中。并专门到海航班教室看望合肥十中海航班学生,并参观了海航班学生宿舍、餐厅等场所,胡焰根校长在参观过程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

在实地考察了解后,一行人在会议室举行座谈,胡焰根校长向周华新政委一行系统的介绍了合肥十中承办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历程及取得的成果,以及合肥十中学生培养、海航班特色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与海军部队加强联系共建的期望。

随后周华新政委发言,他首先高度赞扬了合肥十中的校园文化气息以及在学生阅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部队和学校是相通的,尤其是读书活动的开展可以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所以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就可以从文化建设开始,未来依托合肥十中的优势,让文化这个大熔炉帮助我们的战士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周华新政委还表示,针对合肥十中这样为数不多在全国承办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校,他代表部队有信心与合肥十中做好共建工作,为海航班的特色培养计划提供辅助和便利,并祝愿合肥十中以及安徽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最后瑶海区人武部部长丁秀雅表示,未来军校双方可以签订共建共育协议,具体商讨落实包括设计精品特色课程等相关合作细节,充分发挥两个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化教育基地的功能,共同把民族振兴事业推向前进,他对共建合作的前景也表示出了充分的信心和美好的期待。

这次共建意向的交流,是海军部队和合肥十中站在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高度,着眼海军建设发展和军事人才培养大局,秉持“强军不分你我、军地携手并进”的理念下,突出精准培养,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提供有力支撑。相信军地双方连心携手、精诚合作,一定能够为合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增光添彩!一定能够为安徽教育事业的特色化发展、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