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满天星”训练营征战“长三角杯”足球邀请赛

2019-09-17 12:04:59   来源:合肥市教育局

9月15日上午,2019“长三角杯”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苏州市太湖足球运动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四地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苏州太湖足球运动中心协办,旨在以球会友,以赛促技,共谋校园足球协同发展的良策,同时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促进区域间沟通。

艰苦卓绝,付出总有回报。由合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选拔的初中组男足队参加了本次比赛。首场比赛,4比3拿下上海,第二场,0比2憾负江苏,最后一场,点球5比4战胜浙江,最终凭借着两胜一负的战绩,获得第二名,陆雨晨,蒋佳岐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合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初中组的小将们,在为期四天的赛程内,孩子们在比赛中展示出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和顽强的拼搏的精神,同时,在比赛中感受到了足球运动快乐,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

教体育人,渗透足球文化。不仅注重足球技术的培养,更着眼于足球文化在校园中的渗透。合肥市“满天星”训练营坚持每个营员要“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的育人理念,在比赛期间,妥善安排好学生的文化学习和课余训练,以期培养思想品德高、文化水平高、足球技能突出的校园足球后备人才队伍。

合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积极推动女子足球和男子足球同时发展,坚持不懈,顽强拼搏。通过训练比赛,提高球队的集体意识,磨练球员们的意志,增强球员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培养团结协作和集体主义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对体育活动的重视,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实现文化素质与身体素质全面进步。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