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无为县委开展“精准扶贫·圆梦大学”阳光助学行动

2019-09-16 14:33:32   来源:安青网

2019年是全国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为持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爱贫困大学生,加大对贫困家庭大学生的资助力度,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团无为县委、无为县扶贫办联合开展了2019“精准扶贫 圆梦大学”阳光助学行动。

一是广泛宣传,拓宽募资渠道。自6月份开始,团无为县委就联合智慧无为、无为发布、锦绣无为等媒体,通过网站、微信、一封信等形式发布助学行动倡议书,向社会各界广泛募集资金,并积极与省、市对接。所有筹款,由县希望工程办公室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均开具《安徽省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颁发希望工程捐赠证书,并通过网络发布“爱心榜”。截至9月4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单位共募集善款44.8008万元。

二是严格程序,确保精准帮扶。经学生本人申请,村、镇确认上报,扶贫办审核比对,本着不与县内其他助学金重复享受的原则,经过综合分析评价、网上公示等步骤,最终确定资助名单。2019年共资助201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科大学生(含94名大学新生),打卡发放助学金40.2万元。

三是人文关怀,倡导温情助学。慈善的意义在于体现人文关怀、传递社会温暖、传播正能量,为了让助学行动更有温度、更有尊严,团县委积极和社会各界爱心捐赠人士、媒体沟通,只颁发捐赠证书,不举办各类捐赠仪式、不发布有关资助对象的图文报道,尽可能的让受助学子感受温暖、没有尴尬。

四是加强联系,形成良性互动。加强与受助学生的联系,线上线下了解其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定期向捐赠帮扶人反馈,鼓励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其纳入“智汇无为”青年人才库,召开励志座谈会,根据专业及兴趣爱好,邀请其参与我县各类社会实践工作。下一步,团无为县委将继续发挥团组织优势,把爱心助学作为共青团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