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阜南县委开展2019年“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

2019-09-16 13:04:33   来源:安青网

8月29日,阜南县2019年“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捐赠仪式举行。阜南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莉出席活动,阜南县总工会副主席、党组书记谢允峰,县妇联主席王振英,团县委书记单玉婷和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以及此次被资助的困难大一新生等参加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马达主持仪式。

鍥剧墖10_鍓?湰.png

活动中,单玉婷宣读了国酒茅台助学项目、省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县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三个助学项目资助对象名单。爱心企业代表颍东农商行阜南支行和爱心人士代表程清做了交流发言。仪式还对阜南县新华书店、阜南县中医院、阜南县人民医院、亳州亿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阜南县税务局、泰力(安徽)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焦陂酒业等多家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牌匾和捐赠金额牌。

陈建华在讲话中勉励学子们要热爱祖国,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人,要勤于学习,做一个本领技能过硬的人,要感恩社会, 做一个肯奉献勇担当的人,把一时的困难作为人生的历练,用坚韧不拔的意志战胜挫折,坚持读书学习,打牢文化基础、夯实专业技能、坚持学以致用,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据了解,阜南团县委“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作为共青团的品牌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13年,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已成为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民心工程,各界人士奉献社会的爱心工程、寒门学子改变命运的希望工程。今年以来,团县委通过省希望办专项资助申报、自募资金等方式,截至目前县希望工程募集到资金45.57万元,其中9.47万元帮助到17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中小学生上学;26.1万元用于今年的“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帮助77名困难大一新生,另外还推荐给爱心企业直接资助的有5名。另外10万元计划用于“梦想学院”、爱心超市等服务青少年活动中。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