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王诚赴怀远县白莲坡镇管庄村开展中秋节扶贫慰问走访调研

2019-09-16 09:56:30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杨露露

9月12日,蚌埠市市长王诚深入怀远县白莲坡镇管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中秋节走访慰问调研活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孩子在外面干得怎么样?”“有没有享受到村里的公益性岗位?”一到管庄村,王诚就直奔贫困户杨为刚家,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杨为刚打开了话匣子,“儿子在外面打工,各项扶贫政策都落实了,村里还安排秸秆禁烧等公益性岗位,我平时给村民们理发还能弄点活钱,日子过得顺心着呢。”见证了杨为刚脱贫前后的变化,王诚十分高兴地说,生活条件好了,还要提升生活品质,多在门口栽树种绿,让家门口也整洁干净起来。

杨树团的儿子今年考上了大学,女儿在镇上超市务工,这一年,杨树团家喜事不断。“快过节了,来看看大家,有什么烦心事随时跟我说。”听说杨树团儿子今年成功考上大学,王诚向老杨全家表示祝贺,并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王诚说,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今天的好生活,咱都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知识改变命运,也切断了贫困代际相传的根源,相信家里情况会越来越好。

调研中,王诚还来到村扶贫驿站,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调研大排查问题整改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王诚强调,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人居环境的改善是贫困地区彻底脱贫的基础性条件,也是让贫困地区稳定脱贫、不再返贫的重要保障。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所思所盼所需,帮助他们解决入户路出行不便等实际问题。要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坚持少花钱办大事、办好事,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如期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