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天都居委会:穿越一下过中秋

2019-09-13 07:10:4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咦,没走错啊!”推开门后,群众又不放心看了一下天都居委会的标志。“是什么日子啊,你们整个居委会都穿的这么漂亮!我还以为走错了地方!”“中秋节快到了啊,今年我们天都居委会准备带着大家一起穿越一下,感受别样中秋!”

9月10日一大早,合肥天都居委会就热闹起来,全体工作人员和群众志愿者们都穿上了汉服,早早的到达居委会,这边在布置场地,那边开展张罗做月饼的材料。大家分工明细,有传统月饼高手的,有广式月饼高手的,还有创新月饼高手的,不会做月饼的就负责打下手,和面、称重、放馅、成型、蒸烤,一切井然有序。经过5下小时的团结“奋斗”,200多个形态各异,香气喷喷的月饼便诱人的出炉了。

下午四点钟左右,居委会还迎来了“嫦娥和后羿”一大家子人,他们在现场重演了嫦娥和后羿的故事,一下子把我们都带到了那个时代,被他们故事感动着,重温了中秋节的由来,感受到大团圆的不易和温馨。同时也给现场的小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课,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最后大家在一起品诗词文化,品尝自己做的月饼,共享明月,共享团圆。(卫艳)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