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鞍山市100多个项目将“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2019-09-12 17:44:37   来源:皖江在线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程阔林 马妮雅

记者11日从市投资促进中心获悉,在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上,我市将有63个推介项目集中亮相;44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过300亿元。

根据大会组委会要求,我市立足首位产业、主导产业,以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精品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等先进制造业项目为龙头,筛选了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可持续发展要求的项目,向大会组委会报送推介项目共计81个。经审核筛选63个项目被录入省制造业大会网站宣传推介,其中8个项目被编入《2019安徽省投资指南暨重点招商项目册》。这8个项目包括制造业类5个、新材料类1个、生物医药类1个、节能环保类1个,其中总投资50亿以上的项目2个。

据悉,本届大会拟集中签约600个合同类项目。根据组委会要求,我市报送集中签约项目不少于45个。我市上报并经审核筛选,将有44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外企项目5个、央企项目6个、民企项目10个、台企项目10个、港澳企项目6个、侨企项目7个。两个投资额50亿元的项目分别是当涂经开区智能家居产业园建设项目和雨山经开区中欧国际智造产业园建设项目。集中签约项目中,经开区以8个居首,当涂县、郑蒲港新区均为7个。

记者了解到,我市高度重视此次制造业大会,由市领导牵头,建立了多部门联动、多单位协调的项目推进机制,将项目层层分解,责任到人。根据大会项目组的要求,市投资促进中心作为统筹部门,及时对接市直六个牵头部门,仔细核查六个类型的签约项目有关数据。下一步,我市将做好项目集中签约的客商对接、邀请等相关准备,加强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做好集中签约项目履约工作等。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