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党员教师中秋“送礼”温暖特殊家庭学生

2019-09-12 10:51:5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11日下午,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东校几名党员教师带着月饼和营养品走进特殊困难家庭,给该校七年级新生龙龙(化名)进行中秋节特别家访,在我国传统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送去温暖和关爱。

龙龙是单亲家庭,他的爸爸妈妈早年离婚后,妈妈就弃家而去;他的爸爸目前身患癌症晚期,一直以来,龙龙都是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

据龙龙的班主任说,龙龙虽然刚进校才十几天,但是与同龄的孩子相比,要显得更成熟和坚强,开学初的家长会,原则上要求参会的家长是爸爸或妈妈,龙龙回家后向奶奶表达了希望自己的爸爸妈妈能去参加家长会的愿望,奶奶含着眼泪哽咽地说:“你妈妈离开你了,你爸爸躺在床上没办法去啊,只有我去参加了,......”奶奶的话未说完,龙龙就跑回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哭了很长时间。

几位党员教师对龙龙和爷爷奶奶说,希望龙龙安心学习,只要有困难,学校会尽最大所能去帮助,更希望龙龙能够在逆境中成长成才。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通讯员 罗林东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