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

2019-09-10 09:19:5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的回信,在安徽科技学院引起强烈反响,该校党委第一时间部署在校园网转载了总书记回信的全文供师生员工学习。

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安徽科技学院师生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发挥学校农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彰显长期扎根基层办学的特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高等教育强省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安徽科技学院院长李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校很大鼓舞,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以及其他有关“三农”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细化实化学校关于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着力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应用型农业科技人才。

我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安徽科技学院农学院詹秋文教授表示,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深入新时代农村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发挥饲草和糯玉米等特色作物研究与应用上的优势,立足皖北,辐射全省,服务全国,把科技成果送到农民家。

安徽科技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李升和教授表示,在今后教学与科研中,发挥学校立足农村改革发源地和农科特色优势,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为推动我省现代畜牧业发展、保障动物健康及解决畜禽产业重大关键技术问题等贡献力量。

安徽科技学院农业管理领域硕士研究生江旭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这对研究现代农业园区规划方向的一名研究生来说,要强化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做好每一项农业园区规划项目,和同学一起把论文写在江淮大地田间地头上。

□特约通讯员 邓艳萍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