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住新房后频繁生病?有这几件事发生,就要警惕甲醛污染了

2019-09-09 13:03:03   来源:互联网

到福建打工的啊平在多年的努力下终于买下了房子,虽然是二手的,但是也终于有了家的感觉。他没有将房子格局做大调整,只是将房子重新粉刷再添置一些家具之后,就将老家的妻儿都接了过来,想着以后就不用再两地分居了。

3岁的儿子欢欢来到新的环境也有1个多月了,但是好像还不是很适应,突然这段时间一直咳嗽,严重的时候还呕吐。啊平夫妻俩吓坏了,赶紧将儿子送到医院诊治。医生的一席话让夫妻俩心都凉了:欢欢是甲醛中毒了。因为孩子还小,抵抗力比不上大人那么强,因此反应比较快比较激烈。

其实,通过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就能判断室内的甲醛浓度是否很高。

1.好好的植物却枯萎了

植物在别的地方养得好好的,搬到家里之后一段时间却枯萎了,那就要留心甲醛问题了。

2.皮肤过敏

倘若室内有大量的甲醛,那皮肤比较敏感的就会有反应,有的可能只是单纯的发痒,有的可能会引发严重的过敏反应。

3.眼睛一直流眼泪

眼睛也是比较脆弱敏感的,受到刺激会有流泪的反应,如果不是清晰原因导致,那就要注意甲醛问题。

3.咽喉发痒咳嗽

甲醛会被吞咽到喉咙,刺激喉咙做出反应,比如发痒或者咳嗽不止。

甲醛危害大,细心观察是第一步,最主要的还是要将它去除,下面几招一起看一下。

1.光态石

这种材料是室内污染的头号天敌,去除甲醛的效果杠杠的。它将甲醛吸收到内部之后还会将其分解掉,所以内部有足够的空间,也不会有饱和的情况发生,不用频繁更换,可以正常使用超过3年。

2.活性炭

这也是一种吸附能力很强的东西,非常的原始,价格也低,功能简单但是维护比较困难,主要是因为它没有分解的能力,发生饱和了我们也没办法判断。

#FormatImgID_5#

3.通风

这也是一种简单的方法,也是最传统的,借助自然风将室内的空气替换掉。但是这种方法的效率不高,最好是用超强功率的大风扇一起搭配使用,而且是每天不间断,所以耗电量也是相当高的。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