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喜迎八方学子 共筑美好明天 宿州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

2019-09-09 10:46:24   来源:安徽教育网

丹桂香飘临丰季,秋风徐来迎新生。9月7日至8日,是宿州学院2019级4900余名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广大新生带着对大学校园的美好希冀、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走进宿州学院,开启他们人生崭新的一页。

为了更好地了解新生报到情况,9月7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党委副书记蔡之让,副院长李亮、梁琦,办公室、纪委办、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工作在迎新一线的师生。

检查期间,院领导依次走访各二级学院迎新站点,详细询问了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情况,了解学生的报到情况和手续办理情况。看到各个接待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服务热情,院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院领导向迎新人员强调,要将迎新工作细节化,热情帮助新生解决遇到的问题,让前来报到的学生感受到学院周到的服务。

在新生入住的学生公寓,院领导详细询问了新生入住安排情况,仔细查看了公寓环境。从新生公寓出来后,院领导又检查了位于体育馆二楼的家长休息区。休息区环境宽敞,明亮,空调开放,放置了凉席、被子等300套床上用品,为送新生的家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家长非常满意。院领导还到网络信息中心,查看了实时更新的迎新现场数据。当前已报到人数、报到率、绿色通道申请比例、男女生比例统计等新生大数据一一在大屏幕上展示,新生报到情况一目了然。

通过现场检查指导,院领导对各单位有条不紊的迎新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要将迎新工作落实得圆满,确保每一位新生能够顺利安顿下来,为接下来的开学典礼、军训等入学教育活动做好准备。院领导还亲切慰问了新生和家长,了解他们的需求,鼓励新生积极转变角色,熟悉院园环境,尽快融入校园生活。

2019级土木工程三班的郝建成同学说:“刚来学院因为路途遥远所以倍感疲惫,但是学长和学姐的热情,让我进入校园后放松下来,非常感谢他们。”2019级人力资源与管理专业的张露露表示,食堂装修很棒,桌椅都是新的,很整洁,很卫生,让人感觉食很温馨。

环测工程专业刘婧的家长表示,他们来自山西太原,虽然对女儿十分不舍和担心,但是美丽的校园环境和热情周到的迎新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希望女儿能够尽快融入宿州学院这个大家庭,开启人生的新篇章。来自机械工程专业的李同学妈妈说:“我们前天就已经到报到了,之所以在学院停留一两天主要是对孩子不放心,孩子这是第一次住校,远离家乡,来之前还是有点担心,但是看到老师和同学都很热情,对孩子都十分照顾,我们也就放心了。”在被问及对孩子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期望时,一位家长说:“家乡远在南方,今晚就要返程,虽想多陪孩子几天,但是孩子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要学会独立,希望他好好完成学业,锻炼自己的能力。”

在一切安排妥当以后,在宿舍门口,校园门口,有无数家长在和孩子依依不舍的告别。挥手之间,带走的是牵挂,留下的是父母深深的爱。(特约通讯员:张苗)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