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喜迎3000余名新生

2019-09-04 16:49:4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又逢一年秋高气爽时,又到一年开学迎新季。8月31日-9月1日,包括科大博士及安徽医专与安徽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100名本科生在内的近3000名莘莘学子从四面八方汇聚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怀揣梦想、满载期许,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

数字迎新,高效便捷

“同学你好,请在手机上进行操作,谢谢。”“好的,信息确认完成,请领取宿舍钥匙入住。”迎新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指导新生们运用手机进行报名相关流程的操作。今年,该校启用网上迎新系统,2019级新生入校前可通过迎新系统完善个人信息,上传证件照片,了解辅导员情况,实现在线缴费,查看寝室详情等,并在入校前就可以办理好一卡通及医保卡等证件。数字迎新凸显了信息化的高效便捷,不仅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便捷,更方便学校相关部门实时掌握新生报到情况及具体数据,实现了“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路”。

以情相待,温暖人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在新生报到点制作了图文并茂的校园地图、报到流程、缴费流程等,方便学生熟悉校园、顺利报到;精心部署新生现场收费工作,拓展缴费渠道,接受微信、支付宝、龙支付、银联扫码、银联刷卡等多种现场缴费方式;各系部结合自身特色开展迎新氛围布置及宣传,通过组织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组建家长微信群,搭建了系部和家长的沟通桥梁,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提升了家长对学校培养优秀人才的信心。

为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入学,学校成立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学校还专门设立新生报到“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做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截止9月2日,今年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学生392人,暂缓缴费200余万元。

据悉,确保开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早在8月27日,学校就召开迎新工作会议,要求各系部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秉承“以人为本,热情周到,高效有序”的理念高质量地完成迎新工作。8月29日,学校举办辅导员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引导教育好2019级新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9月1日一大早,学校领导检查指导2019年迎新工作,并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为新生送来了暖心的关怀与呵护。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姜楠 石磊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