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国庆假期火车票开售 国庆节当天票9月2日起开售

2019-09-03 10:07:21   来源:蚌埠新闻网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何沛)距离国庆长假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淮河晨刊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网络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的预售规定,国庆节当天的火车票从9月2日起开售。9月7日和8日分别开售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火车票。

今年国庆放假安排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根据往年的出行规律,在国庆黄金周期间,蚌埠铁路两站的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客流为主。按照旅客出行规律,国庆假期前一天和当天,一般都是火车票销售的高峰期,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中秋假期距离开学并不久,假期也相对较短,预计学生客流会少一些。客流将集中在今年国庆期间,部分时段短途车票会比较紧俏。”铁路部门工作人员预计。

淮河晨刊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9月30日的部分热门线路车票相当紧俏,如蚌埠去往杭州的高铁列车,很多车次都已经无票,去往西安的列车也多显示需要候补车票,只有两趟车有少量无座和硬座。从蚌埠到哈尔滨、长春的高铁动车一样热门,车票一开售就被抢购一空。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第一时间未抢到火车票,旅客可以尝试铁路部门推出的候补购票方式进行“捡漏”。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或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铁路部门提醒,国庆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集中,短途车票热销,阴雨等天气变化较快,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随时注意列车开行信息。欲准确掌握列车实际开行情况,可登录铁路12306网站、铁路官方微信、微博查询,以便合理安排出行。(完)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