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积极推进滨湖校区教学准备工作

2019-08-29 15:15:28   来源:安青网

8月23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副院长姚本先的带领下,前往滨湖校区实地开展新学期教学准备现场推进工作。

全体人员实地勘测了解博学楼、铭传楼两栋教学实验楼所有教学场所,查看教学设施准备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对教室布局、课桌椅设置数量、多媒体设备配套情况、课间铃声设定等情况有了实际了解,掌握到第一手资料。

实地察看结束后,教务处、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基建办联合召开滨湖校区教学准备现场推进会。会议第一阶段由姚本先主持,后勤党总支书记李国斌介绍基建完成情况,特别教学场地安装情况。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帮恚通报了滨湖校区教学设备整体情况,以及校区管理机制及安排。通过交流使参会同志全方位了解了滨湖教学准备硬件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由教务处处长胡昂主持,教务处研讨教学准备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参会同志表示滨湖校区建设完全满足基本教学需求,对滨湖校区教学平稳启动充满信心。教务处三位副处长分别从各自分管工作对滨湖校区教学准备提出修改方案和完善建议,特别对即将开展的迎新工作,如何营造简单热烈的氛围建言献策展开热烈讨论。胡昂表示,滨湖校区教学工作启动在即,全处上下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确保滨湖校区教学秩序平稳有序。2019级迎新工作要在全新场地上精心设计迎新环节,在落实落小落细上下功夫,让新生一进校门就有仪式感、归属感。

姚本先作总结讲话,首先传达了上午院领导班子在滨湖校区召开的2019年暑期党政领导班子研讨会精神,围绕滨湖校区启动入住和新学期教学工作,要求教务处本学期在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转、教学管理规范有序,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继续推进专业认评与评估工作,特别是组织好申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工作;继续服务基础教育推进政校企合作,要在前期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助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工作;组织筹备好新时代合肥师范学院振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教育部系列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深化教学改革作为会议的主线。姚本先最后要求教务处全体人员,充分考虑到滨湖校区教学工作各项问题、困难和挑战,在确保现有校区正常运转的基础上,滨湖校区要投入更多精力与人力,下好保障教学运行的先手棋。教务处全体同志要坚守各自岗位,担负好职责,确保滨湖校区启用时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特约通讯员:胡石清)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