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家里出现这两种征兆,意味着甲醛严重超标,赶快回家看看中招了吗

2019-08-29 13:23:19   来源:互联网

很多业主新房装修完都想着赶快入住,但是无论怎么着急,也得等着,因为装修完室内会充斥这大量的有害气体,其中就有我们谈之色变的甲醛。

甲醛超标会极度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一般表现在皮肤过敏,喉咙肿痛,胸闷气短,甚至再严重一点会引发白血病。刚装修完新房,大部分们家庭都会晾一段时间,通通风,等到室内没有异味了,再搬进去。其实这里面就有很大的一个误区。

没有异味不表示是室内没有甲醛了,当甲醛含量低于0.3毫克每立方米的时候,人们是闻不到甲醛的异味的,所以很有可能室内甲醛已经严重超标而你还不知道。其实家里面甲醛超标的话,会有很多征兆。

甲醛超标征兆1:植物枯萎

家里面摆放一些植物,植物长时间放置在甲醛含量高的环境里,叶子会有枯黄的现象,当你发现你家里面的植物无缘无故的枯萎了,说明家里甲醛已经超标了。

甲醛超标征兆2:发现大量虫尸体

很多老房子家里可能会有一些虫子,在一些沙发底下,柜子里经常发现有虫子尸体情况,也有可能是室内甲醛超标了,因为很多虫子对这种有害气体的抵抗力是远远低于人类的。

面对甲醛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措施1:纳净石

它是2019年最新的除甲醛材料,由黑白两种颗粒组成,相对于活性炭更加环保。内部含有的极性因子能主动吸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吸附能力强。它可以吸附和分解甲醛、苯等多种有害气体,能把吸附的有害气体转化成水和二氧化碳,没有饱和一说。使用长达三年之久,环保、健康材料放心使用。

措施2:通风

通风是比较方便的除甲醛方法之一,可以清除室内游离在空气中的甲醛分子,但是很多边角地方,家具内部等一些甲醛是清除不了的,所以通风只能辅助除甲醛。

措施3:除醛喷剂

除醛喷剂喷涂在基材表层,形成隔离膜,封闭甲醛从而达到让室内甲醛含量降低,但这不是长久之计,时效短,需要多次操作,而且除醛喷剂也属于化学物质,家里有老人、小孩尽量不要使用。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