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广德市正式揭牌!辖6镇3乡,人口51.5万

2019-08-29 10:45:13   来源:中安在线

8月28日上午,广德撤县设市大会正式举行。随着六块崭新衔牌被逐一揭开,标志着广德从此正式拥有了新的身份证——广德市,将开启广德发展的新征程。广德,于2019年8月正式撤县设市,成为宣城第二个县级市。

从地理位置上,广德地处皖苏浙三省八县(市)交界处,是安徽唯一与江浙两省毗邻接壤的县级市,周边环绕着上海、南京、杭嘉湖、苏锡常、合肥等五大经济圈,是长三角城市群、G60科创走廊重要县级城市,宁杭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安徽省对接沪苏浙、承接产业转移的第一站。

历史沿革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广德初属皖南人民行政公署宣城专区。1952年属安徽省芜湖专区。1971年3月属安徽省芜湖地区。1980年2月属安徽省宣城地区。2011年被批准为省直管试点县。

目前,广德市总面积有2165平方千米,辖6镇3乡,136个行政村(社区),人口有51.5万。(王翰、喻学超)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