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甲醛埋伏15年,业内人士提醒:它俩是甲醛超标的根源

2019-08-28 15:45:31   来源:互联网

近些年来,甲醛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新房装修需要除甲醛,老房子翻新也需要除甲醛,甚至租的房子新买个家具也是需要除甲醛的。室内甲醛超标严重会闻到刺激性异味,而长时间生活在甲醛含量高的环境里,会有头晕、无力、犯困等症状。

甲醛的释放周期大约在3-15年左右,很多家庭装修完新房,都会做甲醛处理,感觉已经干净了,可以入住了,其实不然,室内甲醛是不可能治理好的,因为有有这两样材料在捣乱。

甲醛根源1:家具

很多人选择家具都会先看家具的外表是否美观,家具的组成会用到胶、漆,这些都是甲醛的释放源,而且不要选择复合板材,最好是国家EO级标准以上的。

甲醛根源2:墙纸

有人说纸也会有甲醛吗,因为墙纸本身经过大量的油彩,化学加工,而要经过福尔马林浸泡,所以会有大量的甲醛,而且粘合处也是甲醛的源头,所以这些地方会一直是释放甲醛。

甲醛的源头有很多,想要在源头治理甲醛,有很大难度,但是可以控制室内的甲醛含量。

方法1:纳净石

新房内边边角角多,隐蔽地方也不少。可以借助它来除甲醛。它是2019年最新的除甲醛材料,由黑白两种颗粒组成,相对于活性炭更加环保。内部含有的极性因子能主动吸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吸附能力强。它可以吸附和分解甲醛、苯等多种有害气体,能把吸附的有害气体转化成水和二氧化碳,没有饱和一说。使用长达三年之久,环保、健康材料放心使用。

方法2:通风

通风是零投入,最简单的除甲醛方法,可以清除室内游离在空气中的甲醛分子,如果室内房间不规则,可以放置一台大风扇,辅助通风,能更好的控制室内甲醛。

方法3:高温

家里的家具内部,壁纸、橱柜、床垫等等这些内部的甲醛不易散发,可以用高温逼迫甲醛挥发,甲醛在温度到达19摄氏度以上,会大量释放。这时候再配合通风,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