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鞍山集中整治二手房交易市场乱象5家违规房地产经纪机构被查处

2019-08-23 18:11:34   来源:皖江在线

在近期集中整治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乱象过程中,通过群众投诉和信访办理中发现,马鞍山部分经纪机构在经营中存在违规和不诚信行为,其中5家违规经纪机构影响恶劣被依法查处。

据了解,为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市住建局于近期集中开展了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乱象整治。在整治中发现,部分经纪机构在经营中存在违规和不诚信行为,其中5家经纪机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规定,在二手房交易市场造成了恶劣影响。为此,市住建局对这5家违规经纪机构依法进行了查处。

被依法进行查处的5家经纪机构分别是:积家房地产经纪在房屋已交付并结清相关物业及水电等费用情况下,拒不退还交房保证金,除通报批评和记入信用档案外,还被暂停网签资格1个月;幸运房产经纪服务部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且拒不退还多收取的费用,除通报批评和记入信用档案外,也被暂停网签资格1个月;坤鹏房地产经纪公司未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违规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被通报批评并记入信用档案;鑫光房产中介所未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违规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同时没有足够数量的房地产经纪人员,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也没有从事该业务的一名房地产经纪人或者两名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签名,且拒不整改,被通报批评并记入信用档案;安徽国环房产代理公司在本市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活动,未依法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未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违规代理销售,且拒不整改,也被通报批评并记入信用档案。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到通报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认真整改;其他房地产经纪机构要引以为鉴,深刻认识房地产市场调控管理政策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遵纪守法,加强自律,诚信经营,规范服务,共同维护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积极促进房地产行业稳健发展。

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周锋 夏荣军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