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

2019-08-23 18:04:18   来源:阜阳日报

8月22日,“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阜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包来友,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及10余名阜阳民营企业家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涉民企刑事案件49件,依法办理民营企业家申诉案件,尽量避免因司法办案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严厉打击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侵害民营企业利益和民营企业家权益犯罪,积极开展涉民营企业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行动,加强司法保护。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民营经济的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和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检察部门能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法律培训,严格司法办案,延伸服务触角,保障民营企业及企业家权益。

当天,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公益诉讼短片,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务工作区和智慧检务区。

记者 王雪洁 通讯员 来华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