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语音识别拍照翻译 有道翻译官让你一口中文畅游全球

2019-08-23 17:19:35   来源:海南特区报

我们都知道,河豚鲜美,在日本备受欢迎,一般游客去日本旅游总会想要尝一尝日本美味的河豚肉。不过,此豚可非彼豚,在日语中“豚肉”指的可不是“河豚肉”而是“猪肉”,如果不用有道翻译官,恐怕到时候你就要“豚肉”和“河豚肉”傻傻分不清楚了。

事实真是如此吗?有道翻译官真有那么强大,出了国门还能用?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上海白领王洛怡就跟记者说起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不久之前,王洛怡准备开启一段美妙的意大利之旅。临行前,她早已在网上做了大量的攻略,哪里的餐馆好吃,哪里是打卡胜地,她均了然于心。可能是仗着自己英文好,又或者是百密一疏,旅游攻略备了厚厚一摞,她却独独忽略了语言关。在米兰的一家网红饮品店,王洛怡就因为不懂意大利语而吃了瘪,店门前顾客大排长龙,由于排队等待时间长,店员们都在加紧饮品的制作,身后焦急的食客又投来催促的眼神,实在让她这个在柜台前比划了半天的人倍感尴尬。最后,还是当地的一位华人朋友把她带到店门口,这时她才发现,网红店门前立着一块告示牌,写着“排队较长,中国顾客沟通推荐使用有道翻译官”。作为网易有道的用户,王洛怡当即一拍脑袋感叹道:“我怎么忘记它了呢?”

(图:有道翻译官在米兰网红饮品店)

近日,中国市场占有量最大的翻译类应用有道翻译官在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泰国等多个旅游热门国家应用落地,为旅游全链条场景提供免费的翻译服务。在住宿、餐饮、出行、购物等多个旅游场景,中国游客都可以通过扫一扫享受随身翻译。

据了解,有道翻译官所支持的实时语音翻译、拍照翻译,无需打字就可以通过对话识别、拍照识别对多类语种进行翻译。这意味着,无论是旅游、出差、社交场景,只需拿起手机,就可以快速翻译并自动语音播报,轻松与外国人交流。

不仅如此,有道翻译官还是中国首款支持离线翻译的词典翻译应用,无需占用宝贵的海外流量,避免产生天价漫游费,就能够准确、快速地满足翻译需求,解决了旅游场景中的沟通痛点。

如今,目前每天有近三成用户在国外使用有道翻译官,这款翻译类应用已经成为国人出游标配。

(图:有道翻译官在洛杉矶奥特莱斯专卖店)

随着中国居民人均收入连年稳增,越来越多中国人选择出境旅游。中国文旅部数据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近1.5亿人次,同比增长14.7%。与此同时,中国互联网头部企业也开始加速拓展服务范围,有道翻译官追随中国人出境游步伐,相继在多个旅游热门目的地铺设翻译提示,志在帮助中国游客解决在旅游过程中的沟通问题。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