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肥西县3所小学9所幼儿园开学迎新 将提供8280个学位

2019-08-22 17:24:3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日前,记者从肥西县教体局获悉,今年秋季学期,该县将有3所小学9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将提供8280个学位,这将极大缓解城关地区与大桃花片区学位紧缺的局面,促进全县教育向优质高位均衡发展。

今年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小学共有3所,分别是董岗中心学校、肥西经开区小学和西园新村小学翡翠分校,总建设规模为120个班,将提供5400个学位。

董岗中心学校位于肥西产城融合示范区安置点C地段,占地34亩,建筑面积近8000㎡,按照36个班设置,今年秋季新招生120人。

肥西经开区小学位于金寨路与照山路交口、占地65亩,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按48个班规划建设,教学楼、综合楼、艺体楼、风雨操场、田径场、师生餐厅、地下车库配建齐全。

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翡翠分校是肥西县引进蜀山区西园新村小学办学模式,合作新建的一所公立小学,隶属于肥西县教体局。学校位于滨河西路与云谷路交叉口,占地面积约42亩,建筑面积18222㎡,办学设计规模36个班,学校配套有综合楼、艺体楼、风雨操场、食堂、地下停车场等,其中艺体楼内设音乐室、美术室、书法室、创客教室、科学实验室、舞蹈室、计算机室等十余个功能教室,学校将于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计划招生20个班,学生900名。

今年,新开园幼儿园有9所,分别是位于花木城老庄安置点的上派镇中心幼儿园花木城分园,位于桃花镇顺美家园小区内的桃花工业园顺美家园幼儿园,位于产城融合示范区一期的花岗镇中心幼儿园,位于产城融合示范区三期的董岗中心幼儿园,位于上派镇翡翠路与云谷路交口以北的县直属机关幼儿园翡翠蓝湾分园,位于上派镇滨河北路与翡翠路交口以北的上派镇中心幼儿园观澜印象分园,位于桃花工业园恒山路以西、长古路以南的桃花工业园观澜公馆幼儿园,位于桃花镇繁华大道以南、祝融路以西的桃花镇信地华地城幼儿园,位于桃花镇繁华大道以南、泰山路以西的桃花镇禹州天玺幼儿园。总建设规模为96个班,将提供2880个学位。

(通讯员 林兴勇 安青网 安徽青年报记者 程榕娟 )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