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中粮集团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华夏酒庄举行

2019-08-22 15:46:39   来源:中国消费网

8月7日,由中粮集团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中粮集团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华夏酒庄拉开帷幕。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双清、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竞赛处副处长段倚虹,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县委书记刘学彬,县委副书记、县长赵青英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竞赛是纳入人社部2019年计划的国家级二类竞赛,同时也是中粮集团首次主办的国家级竞赛。大赛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担当裁判长,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葡萄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强和北京农学院教授、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副秘书长李德美等人担任评委。共有来自中粮酒业全国各地20余个战区、7个工厂(酒庄)以及中粮名庄荟的318人参加初赛,初赛选手分别来自技术、质量、生产和体验营销相关岗位,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预赛、复赛,最终仅有57名选手晋级决赛,经过这轮更加残酷的决赛,还将淘汰42名选手,最终产生15名优胜者。前3名获胜者将由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赛事安排及竞赛规则严格参照国家正规赛事要求,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其中实操部分分为九个轮次,分别从阈值测定、实际品酒、差异性鉴别及缺陷性鉴别四个模块进行综合性比拼,对选手进行产区、品种测试,检验选手的专业能力。中粮酒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不仅是对葡萄酒人专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大阅兵,更通过考评发现人才,储备人才,未来中粮酒业将进一步培养一支技术精、作风硬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职工队伍,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人才支撑,增添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力。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葡萄酒产业作为特色产业、第一产业来抓,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突出“延链”“补链”“强链”同向发力,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人才培养、宣传推介力度,持续推进庄园化、精品化、高端化步伐。目前,全县有葡萄酿酒企业27家,家庭酒堡7家,葡萄基地5万亩,总加工能力14万吨,灌装能力14万吨。涌现出了“长城”“茅台”“朗格斯”“金士”“地王”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形成了集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橡木桶生产、彩印包装、酒瓶制造、塞帽生产、交通运输、物流集散、旅游观光、休闲康养为一体的葡萄酒产业集群,全产业链年销售收入达30亿元。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