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交易 为安庆贫困地区增收15.18亿元

2019-08-22 15:24:52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20日,我市第二批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省内交易。此次增减挂钩交易指标总面积4026.86亩,交易金额14.21亿元,涉及太湖、岳西两县。其中,太湖县人民政府与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交易2825.5095亩节余指标,成交价9.8893亿元;岳西县人民政府与合肥市长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交易1201.3470亩节余指标,成交价4.3248亿元。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省内交易,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的一项自然资源惠民政策,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积极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通知》(国土资规〔2016〕2号)规定,收益将由县级人民政府用于扶贫开发工作,对推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指标交易后,转让方获得资金支持,受让方获得建设用地指标和空间,推动实现区域之间合作共赢。

截至目前,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累计为我市贫困地区增加15.18亿元收入。

(记者 陈娟娟 通讯员 王夏)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