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宿州市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2019-08-22 11:03:30   来源:安青网

青春梦想秀 创富宿州行

宿州市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安青网讯 (本报记者 谢婷婷 通讯员 张雨雁)90后泗县小伙丁宗伟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专注于石斛品种的培育及规模化种植。创业三年来,他不仅创新研究出了深受市场认可的育苗技术,同时近20亩优质石斛的产量也一直供不应求。最近,他正在积极申报自己的石斛商标。“正值产业升级转型,打破发展瓶颈的关键时刻,来参加创业大赛既是一次‘练兵’,也是一次学习。”

在宿州市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场,丁宗伟认真观摩每一个参赛项目的路演。“如何凸显我们在市场同类产品中的差异化,如何打造优秀的人才团队,如何做大做强将是我们回去后需要进一步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丁宗伟说。

一场充斥着青春与梦想,拼搏与创新的秀场,8月20日至21日,“相约宿马”宿州市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胜利闭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激发宿州市青年创造活力,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团市委联合宿马现代产业园区等九家单位共同举办大赛。

大赛以“青春梦想秀 创富宿州行”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省内外的近百个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涵盖工业制造、电子商务、现代农业、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也有突破传统、立足前沿的新理念。经过复赛评审,共有33个项目入围决赛。

“如今很多家庭将宠物当做家庭成员在养。”意识到宠物行业的商机,陈尚武于2017年4月在萧县建立了宠物食品加工工厂,通过互联网+,如今公司产品覆盖宠物食品、用品、保健品等系列周边产品,与千余家宠物店和宠物医院达成合作。陈尚武自称自己是一位互联网创业的“老兵”,参加此次大赛于他而言更像一场“头脑风暴”,不仅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和思路,同时也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

每天,为20万线上用户、400家线下便利店商家精挑细选推出30个不同品类的社区团购产品,确保300公里范围内实现配送“次日达”。这就是历鹏和创业团队每天忙碌的事情。“大赛期间,专家评委提出的进一步完善和改进配送能力,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希望在健全配送体系的同时优化配送成本,真正实现以社交化引领电商潮流。”

8月20至21日,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宿马现代产业园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宠物互联网+智能制造”项目荣获一等奖,“新型‘互联网’社交电商平台”、“空地无线网络通讯一体化应用”项目获得二等奖,“一按即热模块/包装”、“梨树叶萃取熊果苷”、“AI智能教学机器人”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此外,有10名参赛选手获得本次大赛创业“金点子”奖。

值得一提的是,颁奖典礼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银团合作”签约仪式,发布了《宿州市银行业支持青年创业 创新“青创基准贷”指导意见》。推动宿州市辖内所有银行机构,对经市或县(区)级共青团组织推荐的40周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一律按基准利率执行,对其他青年创业者提供基准利率最高上浮20%的优惠利率贷款。目前,各家银行已确定“青创基准贷”年度投放计划额度2.88亿元。

比赛期间,宿州市还积极搭建孵化加速平台,引入国内高水平的创业导师团队全程参与指导培训,并安排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等在决赛现场与参赛团队无缝对接。颁奖典礼结束后,投资人代表、获奖项目代表举行了投融资对接会。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