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潜山市委举行苏州潜山乡友会第四届结对助学活动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9-08-22 10:22:11   来源:安青网

8月18日上午,苏州潜山乡友会天柱阳光爱心基金第四届结对助学活动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城举行,潜山市52名学生接受了共计15.6万元的爱心捐助。市委常委、副市长梁永彬出席仪式,苏州潜山乡友会、市教育局、市扶贫办、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发放仪式上,苏州潜山乡友会天柱阳光爱心基金负责人黄铁熬先生介绍了近年来爱心捐助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学生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表达了对爱心人士的感谢和通过教育改变命运的决心;苏州乡友会会长朱学文先生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并表示将把这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帮助更多家乡学子实现求学心愿。

梁永彬在发放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苏州潜山乡友会表达了真挚的谢意,通过爱心的传递来扶贫济困,表达了各位爱心人士最美好的人文关怀;同时对接受帮助的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们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克服困难,发奋学习,把社会的关爱化为积极向上的动力;二是希望学生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争做品德高尚、努力学习、身体健康的学生;三是希望学生们能常怀感恩之心,在有能力时、足够强大时,传递爱心,帮助他人;四是希望学生们要敢于表达,把自己的思想大胆表达出来,特别是要多与结对人沟通,经常交流学习、思想、生活状况。

苏州潜山乡友会是由在苏州打拼的潜山籍人士组建,以互帮互助、联络乡情、回报乡梓为主要宗旨的民间组织。自2016年起,通过天柱阳光爱心基金连续四年资助家乡贫困学生151人次,累计捐助资金达45.3万元,并在2016年“6•30”特大暴雨灾害中第一时间为潜山市募集资金7.8万元。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